电子邮箱| 信息门户| 学校主页

我校2020-2021-2学期教学准入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量:

 

为有效落实教师教学准入制度,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2021年4月27日,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准入培训,共计20余名拟开课辅导员以及部分新进专职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大模块,第一个模块为教学能力培养专项;第二个模块为微格教学实操练习环节。

 

第一个模块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入门”、“课件编写技巧”、“思政课教学专题”和“如何实施有效教学”等。分别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宁先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敏老师讲授。第二个模块是进行微格教学实操体验。在经过了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后,参训教师进行了15分钟的说课和现场教学演示。现场专家评委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培训结束,但对于拟开课的老师们却是新的起步。希望通过教学专项培训和微格教学实操,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顺利通过教学准入试讲走上讲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