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信息门户| 学校主页

高校规划编制的逻辑分析及要点建议——“面向十四五,展现新作为”干部素质能力建设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12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干部素质能力建设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主题是“高校规划编制的逻辑分析及要点建议”,讲座由原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牟延林主讲,学校校长吴华安教授主持,校领导、所有科级以上干部及教研室负责人130余人参加并聆听讲座。

牟延林专家从十个方面剖析了高校“十四五”期间建设规划,为学校做好“十四五”规划指明了重点方向。一是新的办学型态理念,二是新的学习者培育目,三是新的课程观,四是新的教师结构,五是新的专业布局,六是新的学科选择,七是新的资源汇集,八是新的制度设计,九是新的评价体系,十是新的大学贡献。

牟延林专家认为,高校规划必须建立与之配套的新型评价体系,包括对学生成长治理的评价,对教师能力素养提升及贡献度的评价,对课程、专业、学科的评价,对学校合格评估、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现实型态的评价、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评价等多维度综合评价。

吴校长代表学校对牟主任莅临讲学并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要对牟主任讲座内容加强学习领会,要结合学校实际将精神落实到我校“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中,学以致用,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