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信息门户| 学校主页

【喜报】我校获批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数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深入推进全市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重庆财经学院立足工作实际和改革需要,对照《总体方案》和《若干措施》的相关要求,在现有的教师绩效考核体系的基础上,推动教师绩效考核改革,构建一干两支薪酬体系,建立与薪酬体系相匹配的分类分层分档分级分绩效的五分法的教师评价指标体系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市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立项的通知》(渝教秘发〔2021〕2号),重庆财经学院获批成为重庆市首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高校。

 

本次立项有利于党的教育方针的全面贯彻落实,五育并举,培养人才。学校将以完善学校教师评价体系为契机,加快学校评价改革机制,尤其推进教师绩效考核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紧密围绕学校确定的“十四五”期间完成本科合格评估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两大阶段性任务,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探索构建能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干事创业的薪酬体系和考核体系,吸引政治立场坚定、品德高尚且能干事、好干事、干好事的人才充实教师队伍,打造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三爱五高”教师团队(“三爱”即爱校、爱生、爱岗,“五高”即高情操、高学识、高融合、高产出、高收入),实现学校和教师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