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信息门户| 学校主页

我校2022年职称改革工作专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重庆市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学校职称改革工作稳步推进,5月31日下午,我校2022年职称改革工作专题会在行政楼23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吴华安教授、校长助理兼组织人事部部长崔中山出席会议,职称改革领导小组、职称改革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滕学英主持。

会上,崔中山传达了《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渝人社发〔2021〕65号)文件精神,同时介绍了此次职称改革工作的目的,并从学校现有职称评审现状、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基本原则、改革内容、组织机构、工作进度及任务安排等方面对《重庆财经学院专业技术职务改革工作方案》(重财〔2022〕174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吴华安总结发言,并对此次职称改革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吴校长强调,职称评审改革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牵涉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事关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此次职称改革工作。吴校长表示,此次职称改革真正实现了“分类型、全覆盖”,一是健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系列,在专任教师序列和专职辅导员序列职称评定的基础上,专门对党政管理人员新增“高等教育管理序列”;二是健全学科类型,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务申报条件单列,并在专任教师职务申报条件中将充分考虑外语类、艺术类、体育等学科的特殊性。

 

吴校长就做好学校2022年度职称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务必将职称改革政策传达到位,从大局出发对学校职称评审方案及细则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二是坚持统一标准,严格规范程序。坚持职称评审标准不打折、量化评审条件,实现优中选优;规范制定职称评审文件,确保评审工作程序合法合规。三是坚持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职称评审坚持以德为先,业绩是基础,严格把握标准,应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实。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改革创新,对职称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不断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学校和教师融合发展。